欢迎访问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工系“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诗词诵读大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1:34 点击量:

为持续贯彻落实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信念,充分发挥党史学习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建筑工程系于2021年5月26日举办了首届“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诗词诵读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马精凭、建工系近五百名师生。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设学生组、教师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以毛泽东诗词为载体,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主线,通过相关党史故事讲解、创作背景介绍、诗词诵读等形式带领全系师生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感悟伟人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文化。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最终来自20建工5班的杨健玲、20建工3班的丁永亮获得了本次大赛学生组的一等奖。

学院院长马精凭在观摩比赛后与师生再次共同吟诵《沁园春·长沙》及《七律·长征》,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马院长强调:“要将此活动作为建筑工程系的品牌活动长期、连续的开展下去,要让每一名学生都有发言、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要引导学生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新时代青年,培育中国诗人的气质、彰显中国人的底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建筑工程系书记马成指出:“此次活动使建工系学子学习了伟人诗词中的伟大理想信念,感悟了浪漫主义激情和英雄主义气概,今后要多开展、多参加此类活动,讲好红色故事,颂读经典诗词,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文化精粹。”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

                                                     2022年5月27日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339 2138309 E-mail:nxjytm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