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筑工程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1:32 点击量:

建筑工程系具有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现开设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市政工程技术专业、道路桥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施工(中职)七个专业,并与福建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合作开办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现有学生17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我院最早确立的自治区骨干示范专业及人才培养改革试验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

建筑工程系现有45名教师,其中副教授15名,高级工程师1名,硕士25名,专职辅导员7名,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一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3名,有2名教师入选宁夏自治区工程技术专家库,5名教师入选自治区评标专家库。2016年至今有4名教师在全区和学院举办的信息化教学竞赛、教学设计竞赛、录播课竞赛和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多名教师获得二、三等奖,11名教师被评为区级和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至今,建筑工程系在骨干教师带领下,已逐步形成了与专业核心课程对接的 “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团队”、“建筑力学与结构竞赛团队”、“建筑工程测量竞赛团队”、“建筑施工技术应用竞赛团队”和“创新创业竞赛团队”,获得宁夏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宁夏大学生钢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BIM技术应用竞赛一等奖、全国 “鲁班杯”工程识图竞赛二等奖、全国建筑施工技术应用竞赛二等奖、全国工程测量竞赛三等奖、宁夏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等区级和全国多项竞赛奖项。

建筑工程系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系党总支现有教师党员30人,设置一个教工党支部、二个学生党支部。系党总支先后获得自治区教育厅党建示范点、“五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培育对象、学院“先进党总支”等荣誉称号。

建筑工程系注重校企合作,目前已与宁夏建工集团、宁夏路桥集团、正源监理等42家区内外建筑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通过学校和企业两个育人主体、两个育人环境,使学校教育贴近生产、贴近企业、贴近社会,使学生尽快适应建设行业对管理人才的需要,不断校正人才培养规格,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发展不断努力。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339 2138309 E-mail:nxjytm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