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奖助学金填表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6:49 点击量:

一、国家奖助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1

(一)国家奖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1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2

(三)国家助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2

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报送材料的规范……………………………(3

(一)国家奖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3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5

(三)国家助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6

三、国家奖助学金报送材料模板……………………………………(7

(一)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的报告(模板)…………………………(8

(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模板)………………(10

(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模板)…………(11

(四)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模板)………………(12

(五)学院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表(模板)…………………………(13

(六)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公示文件及公示图片(模板)………(15

(七)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17

(八)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19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材料规范

(九)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20

(十)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绩单(模板)…………………(21

(十一)国家奖学金申请书(模板)…………………………………(22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材料规范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对我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上报材料规范如下。

一、国家奖助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

(一)国家奖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

    1.国家奖学金评审总结报告,一式 1 份,A4,双面打印。标题采用 2 号宋体,正文采用 3 号仿宋,单倍行距。

    2.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一式 1 份,A3。同时报送电子版。

    3.所在系各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表,并加盖教务处公章,一式1 份,竖排版,A4

    4.国家奖学金公示文件及公示图片,一式 1 份,A4

    5.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 2 份,A4,双面打印。

    6.学生本人上一学年成绩单,不包含综合素质课程,并加盖教务处公章,一式 1 份,A4,横排版。

    7.学生本人书面申请书,一式 1 份,A4,双面打印。标题采用 2 号宋体,正文采用 4 号仿宋,单倍行距。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

    1.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总结报告,一式 1 份,A4,双面打印。

标题采用 2 号宋体,正文采用 3号仿宋,单倍行距。

    2.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一式 1 份,A3

同时报送电子版。

    3.各系各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表,并加盖教务处公章,一式

1 份,竖排版,A4

    4.国家励志奖学金公示文件及公示图片,一式 1 份,A4

    5.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 2 份,A4

    6.学生本人上一学年成绩单,不包含综合素质课程,并加盖教务处公章,一式 1 份,A4,横排版。

    7.学生本人书面申请一份,A4,双面打印。标题采用 2 号宋

体,正文采用3号仿宋,单倍行距。

 

(三)国家助学金报送材料的种类、数量及格式

    1.国家助学金评审总结报告,一式 1 份,A4,双面打印。标

题采用 2 号宋体,正文采用3号仿宋,单倍行距。

    2.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一式 1 份,A3。同

时报送电子版。

    3.国家助学金公示文件及公示图片,一式 1 份,A4

    4.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 2 份,A4

 

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报送材料的规范

    上报的奖助学金评审总结报告的内容应该包括:评审依

据、名额分配与评选对象、评审程序、公示、举报处理和评审结果

等主要内容。评审总结报告及各汇总表均须主管领导签字,加

公章。表格上报一律使用原件,不得使用复印件。

(一)国家奖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

    1.申请审批表正反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一式 2 份。表

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如

无相关信息,请填写“无”。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第一页基本情况、获奖情况和申

请理由由学生本人填写打印,其他各项必须由、学有关部门

填写。申请人、推荐人、院系领导等签字栏必须亲笔填写,不得打

印或加盖签名章。

    3.“基本情况”栏中:出生年月填写格式××××年×月,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年 9 月,院系、政治面貌、民族、专业等填写全称,不可简写。

    4.“获奖情况”栏的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

排列顺序按获奖时间由先到后,所获奖项时间为上一年度 10月至

本年度 9月,所获奖项指级(含级)以上奖励,并提供获奖证

书原件和复印件。

 

 

    5.成绩排名指平均分成绩排名,不含综合素质课,我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实行综合考评排名,统一填写“是”。

    6.“申请理由”栏中,要求内容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

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字数控制在 150 200 字左右。

    7.申请审批表“推荐理由”栏的填写应当简明扼要,字数控

制在 50 100 字左右。推荐人必须是申请学生的辅导员或班主任,

其他人无权推荐。推荐必须做到理由充足,能明确体现每名申请国

家奖学金学生的优秀表现和突出特点,不能千篇一律,出现雷同。

    8.申请审批表“院(系)意见”栏,必须由主管领导明确评价参评学生各方面表现,不得只简单填写“同意”、“同意推荐”等字样作为院(系)意见;签名处必须为主管领导的签名和公章,不能用公章代替领导签名。

    9.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提交本人书面申请一份,在申请书中要详细说明申报理由和获评条件。标题为201× —201× 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书”。正文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现

在家庭住址、所在院系专业年级班级、大学期间曾获得的重要奖项

和重要荣誉,限级(含级)以上奖励。字数限 150 字以内。

    第二部分是事迹正文:个人事迹材料应真实、全面、详细地反

映该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

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标题与内容两部分,文章标题要求简练精确,形

象生动;文章内容要求主题深刻集中、事迹典型感人、格调积极向

上、语言质朴流畅。事迹正文限 2000 字左右。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

    1.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表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

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如无相关信息,请填写“无”。

    2.申请审批表中本人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和申请理由由学生本人填写打印,学习成绩由学院统一填写。申请人签字栏必须亲笔填写,不得打印或加盖签名章。

    3.“本人情况‘栏中出生年月填写格式××××年×月,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年 9 月。民族、大学、学院、系等填写全称,不可简写。

    4.获奖经历时间指上一年度 10 月至本年度 9 月期间,限

(含级)以上奖励,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排

列顺序按获奖时间由先到后,并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家庭经济情况”栏中家庭人口以户口本登记为准,收入来

源指务工或者务农,家庭地址具体到街道或村。

    6.学习成绩由统一填写,填写格式: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为×/×××,综合考评排名××/×××,必修课×门,其中及格以上×门。

    7.“申请理由”栏要求反映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另一方面是学生品学兼优的综合表现。字数控制在 150 200 字左右。

    8.照片使用 JPG 格式上传打印、大小在 500KB 以内、为正式的免冠证件照,带照片的表格需要彩色打印

    9.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提交本人书面申请一份,在申

请书中要详细说明申报理由和获评条件。标题为201× —201×

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书”。正文分为三个部分:个人基本情况、

申报理由和获评条件。字数限 1500 以内,具体内容可参看国家奖学金相关要求

 

(三)国家助学金报送材料的规范

    1.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表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如无相关信息,请填写“无”。

    2.申请审批表中本人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家庭成员和申请理由由学生本人填写打印。申请人、院系领导等签字栏必须亲笔填写,不得打印或加盖签名章。

    3.“本人情况”栏中出生年月填写格式××××年×月,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年 9 月。政治面貌、民族、大学、学院等填写全称,不可简写。

    4.获奖经历时间指上一年度 10 月至本年度 9 月期间,限级(含级)以上奖励,颁奖单位以获奖证书上的公章全称为准,排

列顺序按获奖时间由先到后。

    5.“家庭经济情况”栏中家庭人口以户口本登记为准,收入来源指务工或者务农,家庭地址具体到街道或村。家庭主要成员特指本人户口本登记的家庭主要成员。

    6.“申请理由”栏中要求客观反映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学习成绩和公益实践活动情况,字数控制在 150 200 字左右。

7.照片使用 JPG 格式上传打印、大小在 500KB 以内,为正式的免冠证件照,带照片的表格需要彩色打印

 

三、国家奖助学金报送材料模板

(一)国家奖学金评审总结报告(模板)

(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模板)

(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模板)

(四)国家助学金获助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模板)

(五)学院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表(模板)

(六)国家奖学金公示文件及公示图片(模板)

(七)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

(八)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

(九)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模板)

(十)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绩单(模版)

(十一)国家奖学金申请书(模板)

 

 

 

关于 201×~201×学年××××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的报告(模板)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根据XXX等文件精神,我按学要求向各班下达“拟推荐名额”,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我院已圆满完成 201× ~ 20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现将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评审依据

    二、名额分配与评选对象

    三、评审程序

    四、公示、举报处理和评审结果

特此汇报。

 

附件:

附件 1.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附件 2专业平均分成绩排名表

附件 3.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及图片

附件 4.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学生成绩单、申请书

 

××××(系)

201×年×月××日

 

××学院 201×~20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公示(模板)

 

    根据《》精神,经学生申请,班委会民主测评,辅导员班主任审核,党政联会议(或者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研究决定,×××等×名学生作为 201× ~ 20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见附件),现面向学院师生公示,公示期5天(×月×日至×月×日)。如有异议,请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校纪检委和学生处举报。

举报电话: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6072557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2138136

 

附件:

×× 201× ~ 20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

××××

201×年×月××日

 

 

 

 

 

 

 

 

 

 

 

 

 

 

××学院 201×-20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名单公示图片(模板)

 

1、教学、行政工作区公示图片

 

 

 

 

 

 

 

 

2、学生宿舍区公示图片

 

 

 

 

 

 

 

 

 

201×~201×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书(模板)

尊敬的老师:

    第一部分:个人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

现在家庭住址、所在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大学期间曾获得的重要奖

项和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含校级)。字数限 150 字以内。

    第二部分:真实、全面、详细地反映该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成

绩、创新能力等各个方面的优异表现。事迹正文限 2000 字左右。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1×年×月××日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339 2138309 E-mail:nxjytm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