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3:25 点击量: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学生对网络贷款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风险警示和教育引导工作,2019527日,建筑工程系邀请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团队队长朱晓霞女士,在学院第七阶梯教室举办了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的专题讲座。我系近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朱晓霞庭长向学生普及了校园网贷的种类、传播途径等知识,并结合案例向学生讲述了校园贷的严重危害,分析了不理智消费和超前消费是当今校园贷变成“校园害”的主要原因。朱庭长告诫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尽量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等平台上借款或者购物,一旦发现被不法分子套路要及时向警方报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讲座,参会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懂得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遇到此类事件要勇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学会树立理性消费意识,远离负债的大学生活。

分享:

版权所有: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学院东路355号 电话:0951-2138339 2138309 E-mail:nxjytmx@163.com